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8第32屆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

  聯合大學電機資訊學院師生參加2018第32屆〔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以〔高效率無導光體平面光源模組〕拿下本次大會最高榮譽的金牌獎,成功為本校海外鍍金。這項研發技術巧妙融合燈具與內部腔體結構設計,能在不浪費能源的情況下獲得最大效率轉換,為LED照明應用提供環保與節約能源的最佳展示。
 
  此次參展作品是院系老師與學生在理論與實作上的合作成果,成員有專任與業界兼任老師、研究生與專題生,研究主題涉及的中空腔體內部優化,牽扯反射結構與深寬比、自由曲面的連續變化設計,需要透過光學設計的基礎與數學模型的運算,才能得到抗炫光與輕薄的平面光源。
 
  為期二天(107年7月4日至7月5日)的發明展共計12個國家參展,超過150件作品,院長賴俊宏與光電工程學系葉志庭助理教授出席參展會場,另三位師生則因研究生畢業事宜留在校系繼續完成實驗,包括光電系韓建遠副教授、光電碩三甲陳得富與光電四乙賴宏斌兩位同學。本校研究發展處與電機資訊學院補助攤位與部分機票住宿費用,苗栗縣政府特別在107年8月14日於縣府大廳表揚並致贈獎狀,上述五位參與者與校內師長出席與會,共享榮耀。
 
圖一.苗栗縣頒發日本發明展獎狀
圖一.苗栗縣頒發日本發明展獎狀
圖二.日本發明展合影
圖二.日本發明展合影
圖三.日本發明展發表感言
圖三.日本發明展發表感言
 
【本新聞圖文稿由電機資訊學院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