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國立聯合大學於松菸文創園區舉辦【一刻瞬間。歐洲速寫特展】

  國立聯合大學建築學系D&A Lab實驗室特別將兩次「數位城市與製造-境外移地教學」課程活動成果集結為「一刻瞬間。歐洲速寫特展」,在107年9月1日至30日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藝思空間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展出,展出內容包含學員在英國倫敦、義大利威尼斯超過兩百件以上的速寫作品以及實作紀錄影片等,同時另外包含數十部學生的成果紀錄影片等。成果展出活動亦挑選八件學生速寫作品印成明信片舉辦「思念計畫」活動,讓親臨現場的觀眾可以免費領取手繪的複刻版明信片,並且親手寫下內容寄給思念對象,國立聯合大學同時提供免郵資協助寄送的服務,這是一個從街邊速寫課程延伸而來的計畫,希望活在數位時代的我們都能暫時跳脫電子設備、脫離數位打字,再一次重拾手感溫度、重拾關懷與思念的美好。詳細資訊可上國立聯合大學建築學系網站、Facebook 搜尋 D&A Lab粉絲專頁或洽下列網址www.facebook.com/2DALab。
  「數位城市與製造-境外移地教學」課程是國立聯合大學建築學系在十個月內舉辦的第二次國際移動力相關課程,兩次均由聯大建築學系D&A Lab實驗室主持人吳細顏助理教授帶隊至歐洲進行授課,課程內容以透過深入歐洲城市實地速寫的方式瞭解歐洲建築特色與構築特性,同時學習手繪速寫的表現技法與速寫技巧。境外移地教學課程除前述豐富的活動內容之外同時安排有攝影課程教學,讓聯大建築學系學生學會專業的攝影方法,並且實際嘗試夜間攝影的技法與運用能力等,為期半個月的課程成果豐碩。今年度國立聯合大學建築學系學生速寫作品更榮獲世界最大建築專業展,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西班牙館直接邀請展出,能獲此青睞顯示本校在境外移地教學成果斐然才得以獲此殊榮。
  同時為增加國際互動,聯大建築學系課程更安排與世界前五大建築名校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AA School 等學校進行交換學習與課程分享,並且實地參訪與瞭解當地學生的作品成果,強化學生拓展國際視野及學習力,課程亦安排學生深入世界知名大型建築師事務所Zaha Hadid Architects、Foster + Partners及 ARUP 等一流事務所英國總部參訪,瞭解與學習國際大型事務所的設計分工過程與運營模式,聯大建築學系主任兼所長林妝鴻表示,國際事務所的訪問行程可以讓學生提早了解國際事務所的職場生態,更能有效提升學生至國際市場競爭就業的企圖心。
  另外,有部分課程與同為世界前五大的建築名校瑞士聯邦理工學院ETH及英國西敏大學兩校合作在西敏大學建築系倫敦校區進行數位城市設計與實構築的製作課程,由瑞士聯邦理工學院教師Peter Buš、AYÇA TARTAR及吳細顏老師等多位教師共同授課,教授學生理解數位設計與實構築的構造差異,並且在倫敦西敏大學中同時與世界其他三十所大學建築系超過三百位師生,以瓦愣紙直接進行現場的實作,實際經由參數化設計來完成結構造型上的挑戰學習。
 
圖一、學生參訪世界知名事務所ARUP 英國總部
圖一、學生參訪世界知名事務所ARUP 英國總部
圖二、全體學生在英國西敏大學課程成果同時與瑞士聯邦理工學院ETH教師合影
圖二、全體學生在英國西敏大學課程成果同時與瑞士聯邦理工學院ETH教師合影
圖三、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課程交流及 Summer show參訪行程
圖三、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課程交流及 Summer show參訪行程
圖四、攝影課程學生進行夜間攝影練習
圖四、攝影課程學生進行夜間攝影練習
圖五、速寫課程學生於倫敦泰晤士河畔實地速寫
圖五、速寫課程學生於倫敦泰晤士河畔實地速寫
圖六、一刻瞬間邀請卡
圖六、一刻瞬間邀請卡
圖七、一刻瞬間邀請卡2
圖七、一刻瞬間邀請卡2
【本新聞稿圖文稿由建築學系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