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default img
 
:::

免費交通車接駁

  • 國立聯合大學第一校區與第二校區相距2.6公里,兩校區之間備有全國唯一免費巴士接駁車,提供學生安全、舒適及方便的交通工具。
  • 交通車時刻表、搭乘優惠及說明等請參考:總務處事務營繕組

獎學金

  • 本校為提昇學生素質,提列1千萬元獎學金,只要學測達66級分且累計百分比在94%以上,就可獲得12萬至120萬元不等獎學金,符合前項標準者若設籍苗栗縣滿一年或畢業於苗栗縣高中職加發獎學金10000元。具甲級技術士證照或全民英檢、托福、多益及雅思測驗優異者,再發給單項獎學金5000元,其餘尚有多種校內外提供申請之成績優良、清寒、急難救助、工讀等獎助學金。
  • 校內獎助學金、校外獎助學金、弱勢學生就學補助、就學貸款(預借書籍費)、就學減免、學生生活教育學習、急難救助、圓夢助學網項目請洽 課外活動指導組

學生宿舍

  • 備有男、女生宿舍,宿舍皆設置監視系統、冷氣機、脫水機、逆滲透飲水機、電視機﹔交誼廳內有報章雜誌,生活機能方便。並與中華電信簽訂合約架設寬頻網路,提供學生租用。每日有宿舍輔導員輪值,輔導學生的生活學習及安全照顧。
  • 學生宿舍相關,請洽:學生住宿中心(學務處)
  • 校外租屋協助,請洽:生活輔導組(學務處)

社團活動

  • 塑造學生健全的人格,是當今教育工作所肩負的責任。青年學生接受高等教 育,也就是要陶冶其合群的修養與高貴的氣質,學生在大學生活中除了上課、運動外,在校內外參加社團活動,才是大學生的特質,否則就減損大學生的特色。「課外活動」是大學教育特色之一,是社會教育中重要一環,同時也是學習「生活的學問」以及「活用知識」的良好途徑。
  • 本校現有社團分學藝性、康樂性、服務性、體能性、自治性等五大屬性,歷年來社團活動成果優良,如愛愛社、四海登山社、騰雲羅浮群、水上救生社等社團均曾榮獲「大專 績優社團」之榮譽,其中國術社參加全國大專國術錦標賽及社會組之比賽均多次榮獲大獎,籃、排球社亦有佳績,熱音、熱舞、吉他、康輔、聯心世界民俗舞蹈、騰 雲羅浮群、環保服務、慈青、山服等社常結合校外團體、社區做表演及帶動中小學活動,各社團均蓬勃發展。另排定課外活動行事曆,每週安排電影欣賞、音樂賞 析。另安排穿插音樂會、民俗舞蹈表演、演奏會、演唱會或舞會等系列活動,以豐富學生課餘學習生活。
  • 社團一覽表請參閱: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社團一覽表

環安衛生

  • 衛生保健組:負責全校教職員生的健康與安全,主要業務內容包含:處理教職員生生緊急意外事故與衛教諮詢、校內外大型活動醫護支援、籌畫全校衛生保健教育活動、辦理捐血活動、新生體檢、學生平安保險、事故傷害防治教育、特約醫院、學校餐廳衛生管理以及傳染病防治管控,並提供測量身高、體重、血壓、體脂肪及視力檢查等服務。
  • 環境保護暨安全衛生中心:負責校園實驗室環保及安全衛生相關業務,為提昇校園環境保護及維護工作場所人員之作業安全與衛生,並辦理環境教育相關事項。

諮商輔導

  • 諮商中心:為協助學生健全的成長及了解自我,使其由迷惑的人生問題中,釐清問題,並重新由另一個角度去審視、解決問題,進而發揮潛能,使其更有能力去愛,去幫助別人,並提昇生命本質。服務項目包括個別諮商、心理測驗、班級輔導活動、主題輔導週活動、志工訓練、文宣編製、校園性侵害及性騷擾防治、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導師輔導智能研習等系列活動,並且配合時事與需求於校內舉辦各類心理衛生之專題演講、座談會、資料展及書展。
  • 資源教室:為創造多元智能的教育環境,保存學院精神,強化師生共同成長機制,提供具有特殊需求學生的照顧用以營造共同記憶的校園文化。服務項目包含:工讀申請、課業輔導、生活輔導、個別輔導、關懷座談、提報鑑定、轉銜輔導、設備使用以及無障礙環境推廣。
  • 職涯發展輔導室:為協助學生及畢業生的職涯發展,使其學以致用順利接軌職場,結合學校內外部資源,針對需求進行職涯輔導。服務項目包含畢業生就業輔導、廠商求才登記、應屆畢業生離校作業、學生校外參訪企業申請、畢業生流向調查作業統籌以及執行「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台(UCAN)」等項目。